一九三

喻文州 王杰希

【王喻24h/00:00】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(20/END)

灯栖夜冷:

满满的爱都献给我喻,生日快乐XD~


2017喻文州生贺企划第二弹王喻24小时,第一弹王喻推文活动见此


【章节列表】


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(17)(18)(19)


(20)


海外学成归来的李教授一家,隔壁住着两个年轻人。


一个稳重细心,一个爱笑好说话,邻里关系非常融洽。李教授曾一度蠢蠢欲动地想让自己女儿和两人发展一下,后来知道两人是一对这才遗憾地作罢。现在这个年代,这也不是什么十分大不了的事,在国外待过更是司空见惯。李教授接受得十分自然,而且两个小年轻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,作息规律生活健康,非常得他的喜欢。


小区旁边有个街心公园,面积不大,但是风景挺好。李教授每天早上都去打一会儿太极拳,总能看见自己的年轻邻居在晨跑。大部分时间两个人一起,也有时候只有一个人过来,走的时候就在公园门口味道很好的早餐铺里打包吃的带回去,包子豆浆油条驴肉火烧换着样来,细致到少糖多芝麻夹哪样小咸菜。清晨的熹光中,挺拔的身影在一群老年人里显眼得很。


时间对上的时候,李教授总是会和他们多聊几句。稳重些的那个和他聊民生时事,爱笑的那个跟他一起打一会儿太极拳,架势像模像样。


李教授爱养花,家人技艺不精,隔壁倒是花草繁盛,两家时不时还要交换养花心得。李教授有次出长差,将自家几盆心肝宝贝托付给隔壁照顾,回来的时候花繁草盛,欣欣向荣,显然花了许多精力呵护照顾。邻居面对他的道谢却连连摆手说不用,最后推辞不过,只收了两盒他带回来的G市特产糕点。


“文州是G市人,喜欢这一口,太谢谢您了。”对方说,比他道谢得还要认真郑重。


李教授实在是很喜欢隔壁的这两个年轻人,私下里对夫人遗憾地感叹:“你说说,这年头好小伙儿都找小伙儿去了,咱姑娘找对象越来越难……”


良好的自身素质都是有家传渊源的,李教授两边的家长都碰见过。其中一对常见些,另一对只见过两面,都礼貌又客气地感谢他对两个孩子的照顾。这座小区一梯两户,关系交好能让心情舒畅十几个百分点。李教授笑呵呵地摆手说哪里哪里,回头物业通知小区动态总是帮他们俩也看着,两人有次都出差时还帮着照顾了几天猫。


他们养了两只猫,一只狸花,一只狮子猫,都是小区楼下捡的,来的时候瘦瘦小小一团,现在胖得懒得动弹,天天头碰头一起趴在落地窗前的阳光里睡觉。两个年轻人都是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,稍有不同的一点就是人缘异常好。三五不时就有年轻人过来串门。李教授带的研究生有次登门拜访,进屋时有点神情恍惚:“我刚才来时怎么好像看到了高英杰……”


“谁?”李教授问。


“高英杰,微草的前队长,电竞界大神级别的人物。他住您对门?”


谁啊,不认识。李教授摇摇头,随口说:“不是,住对门的一个姓王,一个姓喻,没有姓高的。”


“王……喻?”学生愣了一下,没有说话。李教授在他的论文上改了几处,留他吃了个午饭。告辞离去的时候,学生站在李教授门前,盯着门看了好一会儿,低着头按下电梯的等待键。


对面的门突然开了,一个人拎着垃圾袋出来,走到他旁边一起等电梯。学生愣住了,好一会儿没有动弹。电梯来了,对方走进去,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不下去吗?”对方问。


下去。学生回过神来,匆匆应了一声,狼狈地逃进电梯里。


一分钟太短,还没等他理清思绪,电梯就到了一楼。学生咬着牙出了电梯,看着前面的背影颤抖着喊他:“王杰希……?”


王杰希回过头来看他。学生的脸都红了,结结巴巴地说:“大神您好,我是微草的粉丝,一直一直很喜欢您……这些年很少看到您的消息,看到您过得好我真的……祝您一切都好!”


他朝王杰希深深地弯下腰,像是对自己的青春和热忱致敬。盛夏的烈阳之下,王杰希朝他点点头,依稀和当年的微草队长毫无二致。


“谢谢,我很好。”他说,“也祝你一切都好,继续支持微草。”


他提着一袋垃圾向不远处的垃圾桶走,褪去了大神的光环,也只是普普通的芸芸众生。学生站起身,见王杰希扔完了垃圾去而复返,拿着手机点开语音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说:「怎么扔了那么长时间?等你回来下本呢。」


「就来。」王杰希回了一句。走进单元门,很快没了身影。


他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和高英杰已经操纵好角色等着他了,喻文州让高英杰用了王杰希的台式机,把他赶到笔记本电脑那儿去。高英杰和王杰希一个毛病,对队里操心太多,退役了也要带将出道的新队员一起搞传承。


喻文州说:“小卢要是知道,又该抱怨我偏心了。”


高英杰勇敢地提出意见:“上一次队长就帮蓝雨抢了BOSS……”


“那是他roll点roll输了。”喻文州告知他真相,微笑着说,“顺带一提,我们两个roll点,你们队长一般十场七输。”


幸运值比不过活体锦鲤有什么办法,王杰希愿赌服输,经常要做一做苦功。不过两个人帮自家战队战斗在第一线的时候也不多,大多数时候都是两个人组队,参加一些奇奇怪怪的随机野团,花式坑队友,怎么好玩怎么来。


带着两个微草预备队员一起打了一下午游戏,高英杰看了看时间起身告辞。王杰希和喻文州留他吃了晚饭,把他送到门口,回来王杰希洗碗,洗好后坐在沙发上看喻文州喂猫。今天家里来了人,两只猫都比较躁动,现在正在一起互相用毛爪子对打。喻文州将它们拉开两回,见没什么用,于是放任他们继续打架,非常随遇而安地拿起了单反,开始给他们全程录像。


王杰希笑出了声,换来喻文州不满的一眼。索性过去从后面搂住他的腰。喻文州拿不稳单反,回头瞪他,王杰希说:“现在特别想说一句我喜欢你。”


喻文州轻笑:“有多喜欢?”


“这辈子不够,下辈子还想一起过的那种喜欢。”


是针锋相对的激情,也是柴米油盐的平淡。是漫天星辰期许的无限光辉灿烂,也是人间烟火中无数的爱与平凡。
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
写完啦,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小故事。祝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一直幸福,也祝看到这里的你们一切顺利。


下一个连载是邪恶的师生paro

评论

热度(2291)

  1.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